Heliotrope

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搬运工

重生之系统帮我追范少

12

他想了想回复范丞丞:“人间自有真情在,我只是告诉他,这个东西是送给老公的生日礼物,他就送给我了。”

但是,他看到了老公两个字以后,脸微微一烫,飞快的删除,重新打字:“生日礼物我早就准备好了。”想了想点了发送。

范丞丞看了眼短信以后,眼底的笑意慢慢的消失了,这对袖口直到一个月前,还在那个收藏家的手里,他都躺在床上三个月了,怎么会是他提前准备的?可是他却偏偏知道他喜欢这对袖扣。

黄明昊,你实在是太难以捉摸了。

孤独的背影站在窗口,宽大的掌心里躺着一对精致的袖口,在月色下泛着淡淡的光泽,而他身旁的桌上还摆放着一只没能送出去的戒指。

“扣扣——”

突然,黄明昊的卧室被人敲响了,他的眼睛眯了眯,还未来得及反应,门被人推开了,进来的人是黄澄。

他放下了心里的警惕,换上了一副小白兔的表情,笑眯眯的说:“哥,有啥事吗?”

“今天怎么回事啊?弄的这么狼狈,是不是范丞丞欺负你了?”

“怎么可能啊。就是不小心掉进去的。”黄明昊哑然失笑,范丞丞都恨不得把他供起来了,怎么可能欺负他呢。

略微思索了一下,黄澄发现无法反驳。他坐在了他的床上,语重心长的对黄明昊说:“昊昊,你跟那个江黎川到底是怎么回事?你真的喜欢他?那范丞丞怎么办?”

黄明昊坐到了黄澄的对面,用无比真诚的眼神看着他:“哥,我不会离开范丞丞了!我不喜欢江黎川,是他非要缠着我的。而且……而且我和姐姐说了几次,我不喜欢他,可是她好像没听到一样……”

反正哥哥就是拿来撒娇的嘛!正好他也需要给黄澄敲一敲警钟,一定要远离黄清这个人。

谁知道黄澄一脸严肃的看着黄明昊道:“昊昊,我知道你和小清关系好,但是她这个人心眼儿多,你不要跟她走的太近了。”

13

黄明昊听到这句话是从黄澄嘴里说出来的时候,瞳孔一震,激动的抓住了黄澄的衣袖,压低了声音:“哥,我还想提醒你呢!最近我发现姐姐总是有意无意的挑拨我和范丞丞的关系,帮着那个江黎川追我,实在是太奇怪了。”

说完还特地看了一眼房门口,一副生怕被听到的样子。

听完了黄明昊的话以后,黄澄先是沉默了一番,然后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:“放心吧,有哥在,她不敢对你怎么样。”

这句话让黄明昊鼻子一酸,一股热意冲上了眼眶,紧紧的抱住了眼前的男人,黄澄这个温柔的男人一直在背后默默的保护着他啊。

向来叛逆的黄明昊突然这样子,让黄澄十分的不适应,僵硬的拍了拍他的背部:“昊昊,你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总觉得你这次醒来以后变了好多。”

黄明昊的身体一僵,手却紧紧的揪住他的衣服不松手,就像溺水的人找到了一丝浮木,哥,我很好,只是这一次换我来保护你吧。

“没事!就是太久没见你了,想你了呗!”黄明昊随口找了个理由搪塞了过去,也没有引起黄澄的注怀疑。

第二天,黄明昊早早的起床了,刚刚下了楼就看到了管家正在做早餐,他笑眯眯的跟管家打了声照顾。

面对这样反常的黄明昊,管家先是一愣,然后哆哆嗦嗦的低着头:“三少爷,是、是早饭不合您的胃口吗?”

厨房里的佣人也都如临大敌,哆哆嗦嗦的低着头,一副犯了大错的样子。

互相使了个眼色,都在询问今天三少爷怎么起的这么早,平时不都是要睡到自然醒的嘛?

还真别说,看到这些人这幅恐惧的样子,黄明昊心里满是愧疚。

以前的他刁蛮任性,总是要和黄清争个高低,有一次无意中听到佣人在背后讨论,黄清性子温和大方,比黄明昊更像千金大小姐,那一次她一气之下将佣人骂了个遍,还扣光了他们的薪水。

后来佣人们看到他都如洪水猛兽,退避三舍,怕他怕的要死。

恐怕今天他这么反常会让他们觉得事出反常必有妖吧。

“没有啊,管家你们做的菜很好吃,我在床上躺了这么久,正好需要补补。”黄明昊一边说着,一边去厨房端来了早餐。

“爸爸要吃清淡的,这碗清汤面和人参汤是个他的吧?”黄明昊很快在脑海中搜索,不得不说系统君给他的过目不忘的能力是真的很强大,就连以前的事儿他都记得清清楚楚。这时候,他将一碗燕窝和三明治放在了旁边的座位上:“这是妈妈喜欢的。”

佣人们见他自己动起手来了,立刻诚惶诚恐的将厨房里的饭菜都端上了桌。

这时候,管家小心翼翼的将一碗养胃的粥放在了黄明昊的面前,舔了舔干燥的嘴唇有些紧张的问道:“三少爷,医生吩咐过您只能吃清淡的东西,这样可以吗?”

所有的佣人几乎都屏住呼吸看黄明昊的反应,生怕他一个不高兴把桌子掀了,那他们又有的受了。

谁知黄明昊笑眯眯的说:“很好啊!谢谢!”

这话从黄明昊的嘴里说出来,几乎惊掉了佣人们的下巴。黄明昊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礼貌了?

14

黄明昊自然发现了他们异样的眼神,忍不住扶额悲叹,他这是造的什么孽啊!看来要改变自己固有的形象还真有需要费点功夫。

“昊昊今天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!是要出去吗?”

当黄清的话落入黄明昊的耳中时,他嘴角的一丝笑意也就慢慢的消失了,以前他怎么就没发现沈清说话的时候都在明里暗里的给他使绊子呢?

果然,这句话说完以后,他亲眼看到站在黄清身后的黄立和苏芸眼里的笑意消失了,这不是故意提醒他们平时他起的有多晚么!

“哼,今天倒是反常,怎么?又要出去玩?”黄立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黄明昊,他就这么一个宝贝亲女儿,结果一点也不争气,还不如黄清呢。

一听到黄明昊要出去玩,苏芸的脸一下就拉下来了,将桌子拍的噼里啪啦的响:“成天就知道玩!能不能学学你姐姐,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!”苏芸提起这些事就快哭出来了。

黄立揉了揉自己的鼻梁,头痛的说:“昊昊啊,你到底怎么想的?你说你想进娱乐圈,我也给你砸了这么多钱让你拍戏、拍广告,可你看看网友都是怎么评价你的?”

这时候黄清立刻出面替黄明昊解围”了:“爸妈,昊昊喜欢娱乐圈就让他去嘛!这种绯闻和黑料花钱压下去就好了,反正家里又不是养不起,他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啊!”

【主人,她在坑你哦!】

我靠!黄明昊心里警铃大作,这黄清还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绿茶女表啊!他前世哪里是黄清的对手。

果然,苏芸听到这句话以后眼泪掉的更凶了,明明黄明昊才是她的亲儿子,可是一点也没遗传到她的优点,想当年在没有隐退的时候她可是盛极一时的影后,何其风光。可偏偏她的亲生儿子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草包。

突然——

黄明昊蹭的一下起身走到了苏芸的面前,抽出了纸巾帮她擦了擦脸上的眼泪:“妈,你放心,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,我不会再让你失望了。”

等我变得强大起来,我会尽我所能保护好你们。

大概是苏芸很久没看到这么乖巧的黄明昊了,一时之间愣住了居然也忘记了反驳。

黄清的目光在黄明昊的身上来回的扫,似乎是想把他看穿,他到底在玩什么把戏。

这时候黄立也高兴的问了一句:“真的吗?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?”心里却在盘算着,怎么才能让他在毕业考核中及格,否则要是需要重考就把他和苏芸的脸丢大了。

“考核拿到A。”黄明昊抬头挺胸,风轻云淡的说道。

这句话却把所有人都雷的不轻,场面一顿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中,尤其是黄立,当场恨不得把自己刚刚问出来的话再咽回去。

京城大学每年的能力考核等级从高到低分为S-F级,已经连续三年没有人能拿到S等级了,而拿到A等级的人一般也不会超过十个。

而黄清这一次的目标也是能拿到A等级,但是黄清向来足够努力又谦卑,在圈里的口碑是极好的,她能拿到A,不会有人怀疑。

可黄明昊这种期末考试挂科习惯了的人,想要拿到A,简直是天方夜谭。

倒是黄清勾了勾嘴角,语气柔和的说:“昊昊简能有目标挺好的!希望你考核成功!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尽管告诉姐姐。”

表面上认为他勇气可嘉,可实际上心里却在狠狠的嘲讽他,就你这能力还想拿到A等级,呵呵,怕不是还在做梦吧?

正是黄清的这句话点醒了苏芸和黄立,黄清这么努力的人能拿到A等级自然有希望,黄明昊能拿A?简直是异想天开!

“你要是和你姐姐一样乖一点,别再给我惹事,我就谢天谢地了!”苏芸是个嘴巴上不饶人的性子,说完这句话才考虑到会不会打击到黄明昊的自尊心。

这时候,黄明昊不轻不重的抱着苏芸:“妈妈,你以前可是影后,你儿子我肯定会继承你完美的优点的,放心吧!都说有虎父无犬子嘛,你和爸爸这么优秀,我怎么会差?”

这句话说完以后,他余光明显发现黄清的脸色微微一白,他在心里冷笑,乌鸦是没办法变成凤凰的,就算你再怎么会耍心机,我也要揭穿你的真面目。

没错,他就是故意这样说的!气死黄清才好呢!

15

“这些天你就好好在家准备考试吧,需要哪方面的老师,就给老师打电话!我黄立的儿子一定是最好的!”大概是他的话让沈立有一丝松动,黄立的语气也缓和了不少。

“昊昊当然是最好的!他从小就聪明,只不过没用心罢了。有我这么聪明的哥哥,弟弟怎么会差呢?”这时候黄澄也坐在了黄明昊的身边,满脸宠溺。

“嗯,是啦是啦,我的亲哥!”黄明昊故意加重了“亲哥”这两个字。

而黄清尴尬的坐在桌子最边上看着他们一家四口欢欢喜喜的样子,她的脸色白的像一张纸,拳头紧紧的捏着,眼里闪过了一丝阴翳。

【恭喜主人成功激怒了黄清,获得2积分】

哼,小样儿,跟我斗!迟早揭穿你的真面目。

按照黄明昊的吩咐管家将房间里那些花里胡哨的装扮全都一一撤除,只留下了大床以及书桌,看着顺眼多了。

能力考核的内容除了专业成绩达到及格线以外,还需要在特技中选择三样进行考核。其中他选择的是钢琴、绘画和舞蹈。

摊开了书本,平滑的纸张散发着好闻的松香油墨味儿,他忍不住深深的吸了一口,嗯,真好闻,这就是知识的芬芳啊。

好在系统君给了她一个过目不忘的能力,现在背这些知识点,简直易如反掌。而且他得益于重生的身份,比其他考生提前知道了一个信息,这一次的考核会有细微的变化。

这一次台词考核会要求考生使用全英文,因为这次的贺岁片拍摄的场地是国外,几乎是三分之二的台词都是英文。

能考上京城大学的人英文成绩都不会差,可口语就不一定了,如果他在考核中能脱颖而出,拿到A应该也不是难事吧,可是他要怎么练习呢……

“叮——”

【或许有个人可以帮你哦,主人。】系统那欠揍的声音又出现了。

有人可以帮他?他的脑海里灵光一闪,对系统讨好道:“系统君啊,你还能帮我把知识点都塞进我的脑子里?”

系统足足沉默了三秒,带着恨铁不成钢的语气【拥有你这样不思进取的主人真的是倒霉透了!要靠自己的努力好吗?系统君不是万能的。】

黄明昊撇了撇嘴角,带着埋怨的语气:“有你这样不万能的系统也真是倒霉透了。”

系统君:……

“说吧,谁能帮我?”感受到了系统君满满的怨气,黄明昊暂时性放过了它。

【当然是范丞丞啊!他可是M国著名的大学毕业的硕士,外语肯定很厉害的。而且你们相处的过程中也许会有火花呢!】

黄明昊兴奋的打了个响指,对啊,他怎么把范丞丞这么个宝藏忘记了,范丞丞那断层式的优秀是多少人可望不可及的。像系统君说的,如果能增加和他的姻缘值,那离复活他岂不是更近了一步?

说干就干!黄明昊二话不说找出了手机给范丞丞打了个求救了电话。

最后挂断电话的时候,明显听到了一阵憋笑的声音,完了,今天是周一,范丞丞应该在公司忙吧,刚刚他的话是不是被人听进去了?

范氏企业,偌大的会议室里,范丞丞刚刚挂断了电话,坐在座位上的人都忍不住憋笑。而范丞丞眼底的那丝宠溺倏然消失了,他的表情不怒自威:“笑什么?很好笑吗?”

这时候,特助大声道:“不好笑!”嗯,堂堂范少给未来老婆辅导作业,真的不好笑,噗嗤~

这时候,一个穿着考究的男人从前排站了起来,扣上了西服的扣子,脸上带着褶子:“佩服佩服啊,这倒是教会了我们一个道理,只要保养得好,这女朋友幼儿园找啊!”

“噗嗤~”

“哈哈哈——”

“见笑了。”

范丞丞扫了其他人一眼给了一记警告的眼神:“散会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